著名的亚马逊EC2

https://aws.amazon.com/

因为项目的关系,一直和它打交道,用了很多种价位的很多种PLAN。因为有种免费一年的,所以写在这里,不然也不会推荐。

优点:

  • 安全性很好,后台很强大,特别安全组的概念,开始不适应,后来爱死了。管理好了之后关闭特定端口非常方便。
  • 可扩展性很好,云服务器,测试可以直接加内存硬盘流量,变成工作服务器。简化部署。
  • 口碑过硬,客户一般即使不懂技术,对于安全性稳定性都比较放心。

缺点:

  • 流量是要钱的,不过流量不要钱的一般速度都难保证,不过亚马逊的流量优点少。以前挂过一个广告机的站,每个月流量帐单吓死人。
  • 公司的网络居然连不上日本亚马逊,也是很奇葩的,不知道是天朝的问题,还是亚马逊推销中国EC2,干掉了自己海外的EC2。不解。

著名的搬瓦工

https://bandwagonhost.com/

特别是9.99美元一年的服务器,512M RAM 5G SSD
优点:

  • 价格便宜。而且似乎内存的统计方式很好,似乎是按照一定时间平均占用内存算的,也就是说偶尔的突发大内存需求应该不至于挂掉。实测挂在WordPress等(数据库什么的都是默认,非最小安装),占用170M。
  • 官方后台不错,提供VPN等自动一键架设。而且官方默认已经屏蔽了22端口,感觉安全性稍微好点。而且最大支持2个不过期备份,以及无数个30天到期备份。考虑到这点其实比给你20G都安心。

缺点:

  • 硬盘小了,不过如果作为网站基本也够了。而且考虑到都能支持备份了,你还要怎么样。
  • 我这边连大陆的速度不怎么样。

ChicagoVPS

http://www.chicagovps.net/

正使用KVM第二档,和OPV的第一档
优点:

  • 价格便宜,现在用券6美元一年可以搞个VPS,RAM:256M HDD:15G  CPU 8G 500G流量的VPS。而且洛杉矶机房连大陆速度还可以。
  • KVM可以自己装系统,原来的是Linux可以直接挂ISO装WindowsServer,这点很好。现在人懒了,架服务啥的还是Windows方便啊!自己小项目的SVN就挂上面。

缺点:

  • 内存就有点玄了,超过限制立马挂掉。实测256M的机器装PHP,Apach,MySQL(都是最小安装) 架一个WordPress 只能说勉强能启动。曾经还想装JBOSS,悲剧的失败了。最小都不行。
  • 官方反应速度奇慢。后台很简陋,备份,架服务器什么的都只能靠自己Google。

 

最后修改日期: 2020年9月1日

作者